[Ess]超级进化(Mega进化)
本文最后更新于 345 天前,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。

超级进化是宝可梦X 和 Y 中引入的一种机制,用于通过在战斗中暂时提高它们的能力来增强一些宝可梦。在 Essentials 中,这些更改被视为一种形态更改。

1.超级进化的工作原理

如果玩家拥有超级戒指以及特定宝可梦持有特定物品时,那么在选择招式时,超级进化的选项将出现在战斗菜单中。在一场战斗中,每位训练家只能有一只宝可梦可以超级进化。

超级进化是战斗回合的额外部分,宝可梦可以在同一回合中同时超级进化和使用招式。宝可梦在当前战斗结束前一直保持超级进化状态,它所持有的物品(钥石)不会被这个过程消耗掉,事实上,宝可梦不会以任何方式掉落或以其他方式丢失它的钥石。


2.定义超级进化

这包括三个部分:

  • 超级形态
  • 超级环(并将其交给玩家)
  • 钥石(一个或多个)

3.超级形态

超级形式在PBS 文件“pokemon_forms.txt”中定义。

有四个属性专门用于超级形态:

  • MegaStone– 宝可梦需要持有的钥石物品才能转变为这种超级形态。
  • UnmegaForm– 这个超级形态在战斗后将恢复的形态。默认值为 0。
  • MegaMove– 作为钥石的替代品,这是宝可梦需要学习技能才能将其转变为这种钥石形式的替代。仅用于烈空坐的画龙点睛。
  • MegaMessage– 定义在超级进化期间显示的消息的数字。同样,仅用于烈空坐。

在这四个属性中,通常只会使用第一个。

FormName属性应为“超级妙蛙花”(或类似属性)。


4.钥石

钥石是宝可梦持有的物品。它没有自己的效果。

钥石应该在PBS 文件“items.txt”中定义为“MegaStone


5.超级招式

超级招式(例如烈空坐的画龙点睛)与任何其他招式没有什么不同。不需要为它定义或编写任何特殊的东西。


6.超级进化动画

当宝可梦超级进化时,会显示一些消息说明会发生什么。还显示了两个常见动画:一个称为“MegaEvolution”,首先播放,另一个称为“MegaEvolution2”,在第一个之后立即播放。宝可梦在这两个动画之间从正常形态变为超级形态,因此每个动画应该只显示整个超级进化视觉效果的一半。


7.取消超级进化

在脚本部分BattleSettings中,定义了值 NO_MEGA_EVOLUTION(默认为 34)。如果这个号码的 游戏开关 打开,那么无论如何都没有宝可梦能够超级进化。这适用于玩家和敌方训练家。


8.为超级进化设置敌方训练家

NPC训练家也可以超级进化。在PBS 文件“trainers.txt” 中的定义,他们的包包中需要有一个超级环。

除此之外,他们可以超级进化的宝可梦应该持有相应的钥石。

NPC 训练师总是会尽快对他们的宝可梦进行超级进化。就像玩家一样,它们仍然被限制为每场战斗一次超级进化。

©宝可梦版权归株式会社ポケモン所有;请尊重制作人劳动成果。
暂无评论

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


				
|´・ω・)ノ
ヾ(≧∇≦*)ゝ
(☆ω☆)
(╯‵□′)╯︵┴─┴
 ̄﹃ ̄
(/ω\)
∠( ᐛ 」∠)_
(๑•̀ㅁ•́ฅ)
→_→
୧(๑•̀⌄•́๑)૭
٩(ˊᗜˋ*)و
(ノ°ο°)ノ
(´இ皿இ`)
⌇●﹏●⌇
(ฅ´ω`ฅ)
(╯°A°)╯︵○○○
φ( ̄∇ ̄o)
ヾ(´・ ・`。)ノ"
( ง ᵒ̌皿ᵒ̌)ง⁼³₌₃
(ó﹏ò。)
Σ(っ °Д °;)っ
( ,,´・ω・)ノ"(´っω・`。)
╮(╯▽╰)╭
o(*////▽////*)q
>﹏<
( ๑´•ω•) "(ㆆᴗㆆ)
😂
😀
😅
😊
🙂
🙃
😌
😍
😘
😜
😝
😏
😒
🙄
😳
😡
😔
😫
😱
😭
💩
👻
🙌
🖕
👍
👫
👬
👭
🌚
🌝
🙈
💊
😶
🙏
🍦
🍉
😣
Source: github.com/k4yt3x/flowerhd
颜文字
Emoji
小恐龙
花!
上一篇
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