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Ess]闪光宝可梦
本文最后更新于 346 天前,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。

1.闪亮宝可梦的概率

在脚本部分 Settings 中,有一个名为 SHINY_POKEMON_CHANCE 的项. 这是闪光宝可梦的概率。宝可梦闪光的概率是这个数字除以 65536,所以这个数字越低,就越稀有。默认代码将此设置为 16 或 8,具体取决于 MECHANICS_GENERATION 中的设置。

要从游戏中完全移除闪光宝可梦,只需将 SHINY_POKEMON_CHANCE 设置为 0

闪光取决于初训家的 ID 号和宝可梦的ID(生成宝可梦时定义的随机数)。因此,宝可梦闪光的几率是完全随机的,对于每个宝可梦来说都是一致的(它们的初训家的 ID 号和宝可梦的ID永远不会改变)。

超级闪光是闪光的一种变体,唯一的区别是宝可梦进入战斗时播放的闪光动画会有所不同(尽管 Essentials 默认没有这种不同的动画)。是否启用超亮由设置 SUPER_SHINY 决定。超级闪光的宝可梦的稀有度为1/65536.

你可以在游戏中的某些点更改野生闪光宝可梦的稀有度。你的稀有度几乎取决于任何因素,例如

  • 宝可梦的种类
  • 宝可梦出现的地点
  • 游戏开关
  • 玩家是否有搭档
  • 一天中的某一时间
  • 遇到宝可梦的方式 
  • 拥有某种物品,例如闪耀护符

对于任何影响宝可梦属性(包括闪光)的脚本,都存在脚本部分 Overworld_encometermodifiers

影响闪光的典型例子是城都地区中的红色暴鲤龙,它总是闪光的。在上面提到的脚本部分中,有一些代码,比如 开关31 打开时生成的所有宝可梦都变成闪光。为了有效地将其用于类似红色暴鲤龙的事件,你需要在特定战斗(通常是事件遭遇)之前立即打开 游戏开关 ,然后在战斗之后立即关闭。在示例地图中,岛上的梦幻就是一个例子。

其他可能性,尤其是那些影响正常野生宝可梦的可能性(即非事件遭遇),将更难实现。


提示

闪光在传统上纯粹是装饰性的,但你可以修改闪亮的宝可梦,让玩家更有动力去寻找它们,而不仅仅是它们的排他性,例如给所有闪光的宝可梦完美的个体。这与使闪光的方式相同,比如如果某个游戏开关打开,则不应使其闪光,如果它闪光,则应更改其个体。

©宝可梦版权归株式会社ポケモン所有;请尊重制作人劳动成果。
暂无评论

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


				
|´・ω・)ノ
ヾ(≧∇≦*)ゝ
(☆ω☆)
(╯‵□′)╯︵┴─┴
 ̄﹃ ̄
(/ω\)
∠( ᐛ 」∠)_
(๑•̀ㅁ•́ฅ)
→_→
୧(๑•̀⌄•́๑)૭
٩(ˊᗜˋ*)و
(ノ°ο°)ノ
(´இ皿இ`)
⌇●﹏●⌇
(ฅ´ω`ฅ)
(╯°A°)╯︵○○○
φ( ̄∇ ̄o)
ヾ(´・ ・`。)ノ"
( ง ᵒ̌皿ᵒ̌)ง⁼³₌₃
(ó﹏ò。)
Σ(っ °Д °;)っ
( ,,´・ω・)ノ"(´っω・`。)
╮(╯▽╰)╭
o(*////▽////*)q
>﹏<
( ๑´•ω•) "(ㆆᴗㆆ)
😂
😀
😅
😊
🙂
🙃
😌
😍
😘
😜
😝
😏
😒
🙄
😳
😡
😔
😫
😱
😭
💩
👻
🙌
🖕
👍
👫
👬
👭
🌚
🌝
🙈
💊
😶
🙏
🍦
🍉
😣
Source: github.com/k4yt3x/flowerhd
颜文字
Emoji
小恐龙
花!
上一篇
下一篇